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史語所新購的ARTstor digital library資料庫

史語所新購的ARTstor digital library資料庫,相關資訊如下:

資料庫名稱:ARTStor (使用手冊檔案)

連線網址:http://www.artstor.org/index.shtml
(IP登入,不需輸入帳號、密碼)

資料庫簡介:是一與各大機構合作將美術圖像數位化的網站,積極建立美術圖像類型的數位圖書館。

收錄來源:
1、世界知名的博物館或美術館共31間,包含大英博物館、芝加哥藝術中心等。
2、圖書館特藏、學會、大學或私人機構等約72家,包含大英圖書館、哈佛大學藝術圖書館、美國國會圖書館等。

收錄內容:收錄超過60個套裝主題,約600,000個來自於世界各地的博物館、攝影師作品、學者收藏、圖書館特藏及照片典藏,類型包含建築物、畫、雕刻品、照片、裝置藝術及視覺藝術設計等之影像檔案。

適合研究領域:跨及藝術、建築、人文、社會科學、歷史學、人類學…等學科範圍。

系統需求:
1.電腦的作業系統是否為XP以上的系統。
2.瀏覽器是否為IE7.0、Firefox2.0、Safari3.0或PWB2.10以上。
3.Java版本是否為1.3以上。
4.Flash Player版本是否6.0以上。
5.請下載並安裝QuickTime Player以便使用資料庫中的QTVR立體影像檔案
6.請關閉瀏覽器的阻擋彈跳視窗功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