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中國時報資料庫新增民80年1月~88年12月全文影像

聯圖增購民國80年1月至88年12月「中國時報全文影像資料庫」的全文資料。

連線網址: http://140.109.14.55/ctnewsc/ttsweb?@0:0:1:ctnews

資料庫簡介:
中國時報以中國人的觀點及角度來觀察新聞、體察世局,用在地的觀點來關懷本土新聞;
以國際性的視野放眼全球局勢。除了言論之外,中國時報也有不少突破。在副刊上刊載報導文學、鄉土文學;在政論版面刊登自由派學者主張;在經濟上,主張自由經濟;在新聞處理上,從雷震案、陶百川事件、全文刊載美麗島大審、民進黨成立。一次次都能以新聞處理的相對開明,反映社會脈動,使得自由主義的思想,得以延續。中國時報全文影像資料庫便是堅持保留報紙資訊多元化的特色,將中國時報所有版面,甚至包括地方版(分類廣告除外)的標題完全建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