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新購資料庫-The Illustrated London News Historical Archive Online, 1842-2003

歐美所及近史所合購新資料庫:The Illustrated London News Historical Archive Online, 1842-2003(倫敦畫報資料庫)。

連線網址:http://find.galegroup.com/iln/start.do?prodId=ILN&userGroupName=twnsc183

資料庫簡介:首次於1842年發行的倫敦新聞畫報,是世界第一份每週出版、附有插圖的畫報,對於新聞界來說,這是一項大改革,也是新的報導方式。在倫敦新聞畫報中,以栩栩如生的圖片呈現出英國與世界其他國家的重要事件,包含:戰爭、災難、慶典、藝術、科學等。從漢堡發生的大火到維多利亞女王在白金漢宮所舉辦盛大的畫妝舞會,均收錄在第一刊中。這份流行性出版品吸引許多傑出的藝術家、雕刻師、與作家參與其中,包含George Gilbert, Ebenezer Landells, Robert Louis Stephenson與G. K. Chesterton.畫報內容可以支援社會科學、通訊管理、政治科學、家譜學等研究領域。在倫敦新聞畫報回溯資料庫中,除了完整收錄1842-2003所出版的所有畫報內容外,還包含特刊與特別報導,以高品質的色彩與影像呈現出原始的畫報面貌。同時,每篇文章與說明文字都能進行全文檢索,並連結至相關聯的插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