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新購資料庫-The Illustrated London News Historical Archive Online, 1842-2003

歐美所及近史所合購新資料庫:The Illustrated London News Historical Archive Online, 1842-2003(倫敦畫報資料庫)。

連線網址:http://find.galegroup.com/iln/start.do?prodId=ILN&userGroupName=twnsc183

資料庫簡介:首次於1842年發行的倫敦新聞畫報,是世界第一份每週出版、附有插圖的畫報,對於新聞界來說,這是一項大改革,也是新的報導方式。在倫敦新聞畫報中,以栩栩如生的圖片呈現出英國與世界其他國家的重要事件,包含:戰爭、災難、慶典、藝術、科學等。從漢堡發生的大火到維多利亞女王在白金漢宮所舉辦盛大的畫妝舞會,均收錄在第一刊中。這份流行性出版品吸引許多傑出的藝術家、雕刻師、與作家參與其中,包含George Gilbert, Ebenezer Landells, Robert Louis Stephenson與G. K. Chesterton.畫報內容可以支援社會科學、通訊管理、政治科學、家譜學等研究領域。在倫敦新聞畫報回溯資料庫中,除了完整收錄1842-2003所出版的所有畫報內容外,還包含特刊與特別報導,以高品質的色彩與影像呈現出原始的畫報面貌。同時,每篇文章與說明文字都能進行全文檢索,並連結至相關聯的插圖。

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ProQuest 停機公告

敬啟者,

ProQuest 新平台將於台北時間731日上午10點起,停機進行系統維護,為時12小時,至當天晚上10點止,系統維護期間,所有產品將暫停服務,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漢珍數位圖書敬上

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歐美所地震消防演習7月19日星期二閉館公告

歐美所圖書館將於100/07/19(星期二)進行地震、消防等演練,屆時將全天閉館,所有借書還書服務、館內電腦使用服務、閱覽與影印服務將暫停,但線上資料庫與電子期刊仍開放使用,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如圖書到期,建請線上辦理續借或於100/07/20(星期三)歸還圖書,星期二當天不納入罰款天數計算。 

若有任何建議或問題,請洽: 歐美所圖書館 02-3789-7213 or 02-3789-7214 。

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Web of Knowledge 5 上線訊息通知

親愛的客戶 您好

歡迎使用全新的 Web of Knowledge。在此,我們為您呈現增強的新功能,我們深知這些新功能對於您的學術研究具有重要意義。

在您使用新系統之前,請注意:

    * 2011717日起,新平台將成為主要平台,也就是當您連線Web of Knowledge時將直接進入新平台,目前版本將成為輔助平台,您仍可從webofknowledgev4.com連線使用至2012(webofknowledgev4.com該網址自717日起啟用)
    * 全部資料完成載入之前,在新平臺上無法修正任何資料問題,我們對此深表歉意。

對於透過代理伺服器(proxy)連線的使用者,請至 Thomson Reuters 技術支援網站(science.thomsonreuters.com/support)更新的“知識庫”查看,輸入 '84201' 後即可獲得有關如何設定代理伺服器的最新資訊。

新平臺的新功能:

可檢索停用字或片語,例如“Vitamin A

    * 支援相近運算元: NEAR/x
    * 支援左切截,例如:輸入"*phosphate" 可找到monophosphatetriphosphate
    * 作者全名檢索
    * 自動檢索超過 7000 種英文拼法(例如,英式英語/美式英語 "colour / color")以及單複數變化 (mice / mouse)
    * 自動檢索學術機構名稱的不同形式
    * 新的“作者查找”功能整合 DAIS 和“限定(Refine)”選項
    * 整合 ResearcherID,透過 Web of Science 全記錄頁面中顯示的 ID 號碼進行檢索,查看 researcherID.com 中作者完整的個人資料
    * 能夠對檢索結果的所有記錄進行查看或分析(取消100,0000 筆記錄的限制)
    * 直接在檢索結果頁面中查看作者摘要
    * 引用參考文獻頁面增強功能,包括改善頁面配置、全文和 Open URL 連結,以及排序選項
    * 在“所有資料庫(All Databases)”的檢索結果頁面可查看 Related Records

管理

    * 標記記錄:輕鬆地將記錄加到“標記結果清單(Marked List)”並且能夠存儲更多的記錄
    * 對您選取的記錄提供更多管理和輸出選項
    * 在“標記結果清單(Marked List)”頁面,可以建立“引用報告(Citation Report)”以及對記錄進行“分析”
    * 從“分析檢索結果(Analyze Results)”中匯出全部資料
    * 連結到以前保存的 EndNote 記錄

分析

    * 在“所有資料庫(All Databases)”進行檢索時,在一筆記錄的Citing Articles頁面可顯示“引用次數細分表”。該表可顯示該筆記錄在 Web of Knowledge不同產品和引文資料庫中的被引用次數
    * 根據基金資助機構進行限定和分析
    * 在“所有資料庫”中進行檢索時,可以使用引用關係圖和引文報告功能

登錄新平臺之前的注意事項:

    * 無論您所在機構的訂購情形,使用者在新平臺上都可以看到記錄在每個引文資料庫中的被引用次數
    * Web of Science 中的被引用次數有可能與您使用之前版本所得資料不同。我們將持續改善及優化統一跨庫引用次數的演算法
    * 我們將持續不斷地上傳缺失的資料,為Web of Knowledge 使用者提供完整的學術研究資訊

** 下列功能在本次發佈的新 Web of Knowledge 中尚未啟用;在 2011 7 月底之前,這些功能在目前版本中仍可使用。

    * 檢索、TOC 和引文追蹤
    * 我的期刊列表(My Journal List)
    * RSS feeds

** 在兩個不同版本的 Web of Knowledge 平臺上,下列內容有所不同:

    * Web of Science Chemistry Editions 在新版本的 Web of Knowledge 中將不再提供。
    * Derwent Innovation Index 保留之前版本的功能,未新增檢索功能。
    * Journal Citation Index 保留之前版本的功能,但是可以透過“選擇資料庫(Select a Database)”和“其他資源(Additional Resources)”連線使用,會在新視窗出現。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保留之前版本的功能,但是可以透過“其他資源(Additional Resources)” 連線使用,會在新視窗出現。



客戶服務中心(Customer-Support Center)
鍾士芳(Peggy Chung) 敬上
TEL+886-2-7731-5800
E-mailservices@customer-support.com.tw

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Wiley Online Library 電子資源平台維護通知 (更正)

上週預計Wiley Online Library電子資源平台維護工作,因故延至7月6日(星期六)台灣時間下午五點進行,對於可能造成的不便及困擾,請多多包涵。

本次維護預計影響時間約為兩個小時,本次維護項目除了更正平台內容及程式,同時也將新增提供圖檔直接下載至PowerPoint的功能。

維護期間將可能影響Wiley Online Library功能的正常運作,對於可能造成的不便我們衷心感謝您的體諒及配合,謝謝!

維護時程如下:
05:00 New York
10:00 London 
17:00 Singapore

計算中心通知 : 資料庫最新公告

(一)「台灣日日新報(漢珍)版」(日文及漢文) 已可正常連線使用.

(二) 關於 TTSLink 上的 6 個資料庫, 廠商已回覆不再持續此應用程式開發及維護, 故不建議本院進行重新安裝. 目前下列三個資料庫史語所、人社中心已經同意 "回歸所內單機使用".
(1) 人大書報目錄索引
(2) 人大書報全文光碟
(3) 九十年代

而下面三個資料庫仍與原採購單位協調中.
(1) 人民日報五十年圖文光碟資料庫
(2) 傳記文學
(3)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SSCI) SSCI 年度報告(1999 edition)

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2010年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已上線

2010年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已經上線了,歡迎多加利用!

2010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了解期刊在全球學術文獻的真正地位。

2010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 (JCR) 現在更加著重區域地方性的資訊內容! JCR期刊影響指數上百萬筆引用及被引用的期刊資料,統合成Web of Science中完整的期刊引文網絡。 

2010JCR包括了:
·   全球超過10,000筆,238個學科中,被引用最為頻繁且經同儕評審的期刊
·   將近2500家出版社與84個國家的代表資料
·   超過 1300種區域性期刊
·   第一次得到期刊影響指數的1075種期刊

素為公認的權威期刊文獻引用評比資料庫,JCR為世界上各種具領先地位的優質期刊提供了系統化且客觀的評比。
您可以自由瀏覽或下載JCR網頁中提供的資訊,並且連結到2010 JCR版本中最新收錄的資料。

2010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Understand a journal’s true place in the world of scholarly literature.
The 2010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JCR) has even more regional content than ever before! JCR provides a combination of impact and influence metrics, and millions of cited and citing journal data points that comprise the complete journal citation network of Web of ScienceSM.  The 2010 JCR includes:
·     More than 10,000 of the world’s most highly cited, peer reviewed journals in 238 disciplines
·     Nearly 2,500 publishers and 84 countries represented
·     Over 1,300 regional journals
·     1,075 journals receiving their first Journal Impact Factor
The recognized authority for evaluating journals, JCR presents quantitative data that supports a systematic, objective review of the worlds leading journals. And we want to help you promote the new edition to your users! Please feel free to download and use these JCR buttons to highlight the 2010 JCR's release or link to the new titles included in this edition.

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Wiley Online Library 電子資源平台維護通知

Wiley Online Library電子資源平台預計將於星期六,72台灣時間下午五點進行系統維護相關訊息已公告於網站首頁, 預計影響時間約為兩個小時

本次維護項目除了更正平台內容及程式,同時也將新增提供圖檔直接下載至PowerPoint的功能。

維護期間將可能影響Wiley Online Library功能的正常運作,對於可能造成的不便, 我們衷心感謝您的體諒及配合,謝謝!

維護時程如下:
05:00 New York
10:00 London 
17:00 Singap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