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人文聯圖購買<自由中國>資料庫

人文聯圖新購<自由中國>資料庫,歡迎使用!

資料庫簡介:以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的基本人權為基礎,透過政治論述,宣揚民主憲政理念。

內容簡介: 一九四九年十一月二十日,胡適與雷震在台北創辦《自由中國》半月刊。內容包括言論自由、地方自治、司法獨立、反對問題...等。鼓吹自由主義精神,開擧台灣文化界反抗威權主義的先河,也成為台灣民主運動的先鋒。《自由中國》是一本以反對共產黨獨裁專制,在中華民國自由地區擴展民主自由空間為宗旨的政治刊物,亦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自由主義刊物。
使用範圍:限院內使用。
帳密:無須帳號密碼。
注意事項:
1.此資料庫的僅限於中研院IP範圍。
2.若連線後仍無法成功登入,請清除您網頁瀏覽器之cookie資料後,再試試看。

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ScienceDirect系統維護訊息公告

Elsevier 相關系統 【ScienceDirect, Scopus and The Admin Tool 】將停機維護近13 小時,From 12:00 GMT Saturday, 19 September to 01:00 GMT Sunday, 20 September (08:00 EDT Saturday, September 19 to 21:00 EDT)。

備註:
GMT (格林威治標準時間)
EDT (東岸日光節約時間)

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2009國科會全國版--TLS.EHA.MOML資料庫啟用通知

各位同仁,您好:
為提昇台灣地區人文社會科學術競爭力,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人文及社會科學發展處從2007年時提供台灣地區全國大專校院免費使用十八世紀經典古籍線上資 料庫(ECCO)及近代經濟學全文資料庫(MOMW),2008年延續此計畫提供人文社會科學等領域學術研究及教學之所需,於次年1月起提供”泰唔士報數 位典藏回溯資源(TDA)”,承蒙 貴單位的配合與協助讓計畫方能順利完成。計畫邁入第三年,收錄主題再延伸其廣度與深度。2009年9月起至2010年8月,提供文學、經濟、政治與法律的經典資源供台灣地區全國大專校院免費使用,資料庫如下: